長江藝術

中國茶道之藝術,也是人生的藝術。業主對於東方禪學、茶道、藝術、哲學的涵養深厚,是目前兩岸三地著名顧景舟大師茶壺的頂尖收藏家。業主除了對藝術美感的追求、商空展示與安全性需求也相當重視。門面空間運用特殊處理後的風化柱與深褐色鑄鐵板巧妙組合,引發人們對歷史思古幽情的情愫,大門握把意味著東方的圓融,伸展而入,擺設著業主長年精心收藏的雕塑藝術和自然奇石。入內巧心安排了主副兩個接待空間,能符合業主視訪客情況而調整品茗的分配。接待主區的大接待處,大膽嘗試了以東方古典美之元素簡化成俐落的不鏽鋼曲線,並化成特製的改良式太師椅,改善傳統太師椅無法久坐的缺點。以玻璃門牆隔開對望的副接待室,回歸一般傳統式的茶湯空間。此外,置位於主動線旁,不鏽鋼安全纜鎖拉張了鑄鐵櫃與玻璃結合的展示櫃。壁櫃中的承板透過間接層板燈之照明,將壓克力材質承板合裹上兩層的絲綢,形成朦朧美感而隱晦發光的背景,完全襯托出所展藝術品本身之美好,渾然天成;設計總監「魏永成」:滿足業主對美的期待,與設計師對自我設計境界突破的渴望,克服技術與工法,運用歷史的時間,完成一場東西交織火花的可能。


長江藝術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香杉、南方松、美檜、梧桐、櫸木實木風化柱、鑄鐵板、壓克力板、安全纜索、進口石材壁面、進口凹凸局部拋光磚地板、壁紙 _x000D_

  • VIEW

    561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