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玫瑰園 Rose Garden

本案依傍於杭州富春江畔,設計者引借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將詩意的江南風情以現代化的設計筆觸,投映於空間之中。擷取大江川流不息的意象,既柔化了傳統中式建築肅穆之感,亦傳達出《富春山居圖》清明悠遠的哲學觀,為現代人,提供精神上的另一種嚮往。

本案為傳統中式徽派建築,年輕屋主傾慕於隨性自在的義式生活,及名品家具,,設計者以「山為骨架、水為血脈」的環境構想,透過天井、樓閣,凝萃徽派建築精髓,也藉由動線導引、材質鋪陳、考究工藝及家具配置,為此挹注義式美學,也特地與製作鐵藝精良的廠商共同合作,經由繁複的工序,精築出雅致的藝術樓梯,呈現如水紋漣漪般的視覺效果。利用大面窗景建立室內外的連結,並以天井,讓自然光傾洩而下。設計團隊也在梯間挑空區域,設計不鏽鋼視覺造景,演繹「水珠滴落水面產生漣漪」的概念,材質的反射效果,也讓光線滲透於場域中。

一樓設有大廳、餐廳及書房,空間以水為介的東方意境,融於西方極簡的現代框架中。徽派風格的院落,以黑白馬賽克鋪砌水池,搭配寫意的園林造景,回應白牆黛瓦的樸質樣貌。 地下一樓為宴會廳、視聽室、酒吧區、健身房、休閒沙發區及戶外籃球場,錯落有致的樓閣佈局,詮釋下堂樓閣的建築形式。宴會廳以水波質感的鏡面天花,與梯間的落水藝術造景相互呼應。二樓納有主臥房與兩間小孩房,利用挑高、勒洛三角造型的天花設計,演繹時髦的義式美學。及善用斜屋頂的特色,以導弧曲線拉伸屋高,帶來開闊軒敞的空間感。

富春玫瑰園 Rose Garden

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木皮、石材、鍍鈦飾條、烤漆

  • VIEW

    60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