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中的空間

設計之都的台北,處處隱藏著設計工作室,本案工作室位傳統街屋型態建築二樓,狹長型格局空在使用規劃上遭受一定的限制。應用玻璃素材的特性,透過設計手法塑造空間「穿透」、「延伸」、「複製」、「倒影」,形成「空間中的空間」錯覺,改變了狹長的空間視覺壓迫與呆板,縱使80平方米也能有160平方米的格局感受,成功創造空間價值。
玻璃素材也應用在整體收納規劃上,易清潔保養及施工快速的優點,被使用在大面積收納櫥櫃門板,烤漆玻璃表面可以反覆進行設計討論的塗鴉牆使用。辦公區透過開放式及隱藏式的收納規劃,龐大的素材資料庫被有效率的整合。洽談區的中島桌櫃內採隱藏升降式的觸控螢幕設計,達到更多元化的使用機能。
不易改變的公用樓梯狹窄格局,以建築鋼筋素材排序取代傳統牆面隔間,透過玻璃素材的應用,製造視覺穿透、空間延伸、錯位倒影的空間趣味畫面。梯口上方魚群的裝置藝術,隱喻力爭上游的意涵,同時與櫃檯後方水族缸內活體魚群相呼應,活化空間氛圍。
為維持最大空間高度及開闊的工作環境,辦公區以裸露天花和俐落線條呈現工業風質感。正面採光櫥窗以綠化植栽引入自然元素,提醒了人們在工業化時代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議題。沒有過度的裝修包裝,以最精簡的建材運用,展現空間創意與設計理念;落實不浪費資源、環保節能、愛地球的設計者責任。


空間中的空間

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51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