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的殼 柔軟的裡 | Little Sasha

此案業主為三口的小家庭。

在公共區域以及主臥室,以男主人喜歡的工業風元素,例如打鑿的壁面、裸露的天花配上EMT金屬管、文化石主牆、樂土灰泥的抹鏝質感、鐵件等來營造;女孩房,則是脫開外頭的工業風格,以明亮的淺木色元素與鵝黃色牆面,打造孩子無憂的專屬空間。

夫妻倆所希望的家庭生活,是當家人都在公共空間時,能夠有更多的互動可能,而不僅僅是以電視作為娛樂的重心。
因此在格局規劃上,不以常見的沙發正對電視的安排,而是讓原本的電視主牆面,變成整面的造型展示架,讓展示品及書籍成為家的風景。

由於男主人喜歡工業風不多加修飾的隨興感,展示牆面,我們將水泥粉光層剔除,讓凹凸的斑駁質感,自然成為空間焦點。

沙發、餐廳一側牆面,以紅褐色文化石貼作,其仿若歲月產生的斑駁紅磚質感,替冷峻的工業氛圍,帶出一絲溫暖質地。

裸露的天花板,顏色統一以白色處理,讓空間顯得挑高明亮;
EMT管修飾了裸露的管線,呈現整齊的視覺美感,遊走的金屬線條本身也成為獨特的空間裝飾。

廚房以及儲藏室牆面,以樂土灰泥施作;隱藏門的設計,讓視覺連續一體,放大空間尺度。整個牆面藉此,彷彿只專為男主人的視聽需求而存在。

主臥室延續公共區域的工業風格。
一進門右手邊的衣櫃,採菱形金屬網孔門片;
化妝桌區域的展示架以及壁面,同樣以鐵件結合木層板與樂土灰泥的方式妝點。

與之呼應的床頭主牆面,以整面的灰作為基底。木作床頭邊框表面,再以繃布作整體的灰階層次堆疊。

一旁大膽跳色的玫瑰粉,則是女主人在房間內留下自己獨有戳記的展現。


轉進女兒房,脫開了工業風的調性,以溫暖的鵝黃作為牆面主色,打造出充滿童趣的秘密基地。

書桌牆面,以軟木捲貼覆,賦予使用上的各種可能,激發孩子的創意。

床頭區域的水磨石表面,如同童話世界般的繽紛多彩。
一旁的木質開放書櫃,讓書籍和玩具都能有安放的角落,同時讓孩子能自主展現風格美感。

床正上方則是魚骨拼的造型天花板。每當抬頭仰望,木質的溫潤感受,引領進入最香甜的夢鄉。

工業的殼 柔軟的裡 | Little Sasha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系統板材、軟木板、鐵件、文化石、石材、樂土灰泥

  • VIEW

    39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