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哥本哈根的空氣中充滿了設計的味道」。擔任丹麥企業總部亞洲總裁的屋主左先生訴說著對於他對於居家空間的想像,這是設計的源起。而基地所在正好面對著水岸綠景,藉由提升室內環境的通透度,將觀景視野發揮至最大尺度,並在生活場域裡注入北歐極簡且注重實用功能的居家生活型態。
整體空間裡亦融入了東方人文意涵,透過廊道圓鏡端景、餐廳圓形燈飾與局部挖空的天花造型,以及修飾大樑的曲弧線條,帶出圓融、團圓的家庭意象。格局上將窗景還原至最大尺度,引入壯闊的水岸景觀,讓室內空間與大自然環境緊密相連,夜間透過延伸燈帶強化無邊際的窗景特色,展現與大自然生態友好共存目標。
「簡約」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裝修技術展現與創新設計,從空間材質、色彩、佈局到家具、燈光安排,皆以簡單純粹的北歐風格發展,深層則融合了質樸、優雅的內涵,天地壁的鋪陳。以簡約線條勾勒拉高立面、還原空間本質;左右兩側灰色拓採岩,襯托小雕刻白電視牆和餐廳純白磚牆,再佐搭繽紛跳色的家具軟件聚焦視覺、注入空間暖度。案中德國拓採岩的具抗汙性及日本珪藻土健康壁材運用,更強調功能性、實用性的丹麥設計精髓。
空調、燈光與窗簾,透過智慧家庭系統整合控制。收納安排上跳脫以往制式的廚具規劃,特別針對屋主的生活習慣客製豐富的抽屜設計;主臥更衣室系統條理性的收納安排,創造最大藏衣空間,同時維持臥眠區域大窗景開闊氛圍,在秉持簡單的語彙裡創造著不簡單的設計細節。


丹麥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 VIEW

    45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