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系清新寓所

原本不符三口之家需求的中古屋,在富陞空間設計的巧手改造下,蛻變為優雅時尚之境,一如口感溫潤順滑的奶茶,甜而不膩,圍塑一處溫雅的清新寓所。

喜愛旅遊的屋主,歇宿過許多質感飯店,希望新居能擁有與之相當的舒適度,同時能融入一家人的偏好與生活習慣。因此富陞空間設計自格局動線著手,將原始的2+1房格局改為2房,,將小臥室的空間分予主臥室與客廳,使主臥室收納容積大幅增加,公領域變得開闊通透,得以捕捉流光和風,呈現兩倍大的無壓感受。

接著,蘇智銘設計師悉心揀選每一項建材,滿足屋主對建材的講究,同時演繹耐人尋味的生活美學,像是地面鋪設的礦石地板,表層為質地溫暖的木皮,但下方為石粉成分,能夠避免因台灣忽冷忽熱的潮濕氣候,容易發生的發霉、縫隙變大等問題;沙發背牆採用的栓木舒然銘板,預先於工廠製作,不僅施工更快速,還能避免現場粉塵瀰漫。其他塗料、系統櫃板等質材也都選擇環保建材,從建材到施工過程都打造無毒健康環境。

玄關
入門右側牆面藉由栓木舒然銘板建構出一道隱形門,藏匿不美觀電箱外,亦呼應沙發背牆語彙。左側植入懸空式吊櫃與下櫃,中央形成放置物品的檯面,以便屋主暫放鑰匙、皮包等隨身物品。緊鄰的鐵件展示櫃與封閉式櫃體織就虛實交錯畫面,達成量體的平衡。

公領域
自入口至客廳,透過舒然銘板、光帶與紫灰色壁布形構而成的牆面以及人字拼貼木質與規整瓷磚地坪,隱性劃分出玄關、餐廳、客廳等場域界線,維繫寬綽無阻礙的視野。而銳利的梁柱,則利用優美弧線軟化,挹注款款柔情,並避免空間被切割得零碎紊亂。電視牆以大理石提點輕奢質韻,下方的訂製電視櫃與旁側儲藏室門片,也結合圓弧流線,傳遞行雲流水的動態美感。

廚房
原本的開闔式木門,改為結合長虹玻璃與鐵件的摺疊門,引入外部光源,立面覆貼深淺不一的灰階仿古紋路進口瓷磚,譜出錯落活潑的空間韻致,搭配石紋檯面的廚具與素雅地坪,產生動與靜並存的戲劇性張力。

主臥室
床頭以皮革面繃布與光帶營塑飯店房間的奢華感,床尾植入衣櫃、梳妝台與吊櫃,以便整理衣物、打理儀容、陳列屋主藏品,強化空間機能性。此處,設計師也發揮巧思,將櫃內的深木色蔓延至外部,開啟內與外的無聲對話,擴散和諧融洽氛圍。

女兒房
以居者喜愛的紫色為主調,再揉入些許灰色與幾何元素創造變化性,創造現代時尚畫面。由於坪數有限,設計師貼心以架高設計提升藏物量,並訂製開放式與封閉式穿插的層架賦予輕盈感,讓舒眠獨處的天地,充滿明亮療癒力量。


奶茶系清新寓所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玄關、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鋼刷木皮、乳膠漆、舒然銘板、客製化壁布、進口磁磚、木作、無毒環保綠建材系統櫃、礦石地板、長虹玻璃

  • VIEW

    49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