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漫旅

本空間位於花蓮濱海,擁有天海一線的蔚藍景致,澄澈透明的太平洋在岸邊拍打、伴隨水滴的海風輕拂,漫步其間,任身心靈徜徉於此。設計者以花蓮天然風貌作為靈感發想,將空間與環境融合,逐步由入口大廳、公共空間、廊道、至各房型細膩規劃,掌握各空間優勢,在動線與秩序的重新梳理下,規畫出環繞美景的渡假場所,給予賓客不同以往的心靈宴饗。

相較於其他渡假飯店,本空間位於花蓮新城濱海區域,擁有大片通透的自然景致是一大優勢。一樓部分以入口大廳作為空間開場,在沉穩內斂的色彩選搭中,以材料紋理如石板、木皮、鐵件等元素交錯鋪述,圍塑靜謐悠遠的豐富層次,自然營造出原始材料肌理變化的質樸調性,賦予清新舒適的空間氛圍。此外,設計者著重「空間的秩序性」,在擘劃空間動線時將基地整合機能與美感,於柱體間設置卡座區、穿透性櫃體、簍空窗面、穿透隔屏,消弭原空間柱體帶來的阻塞感。此外,也細膩添入豐富材料的變化,在選以沉穩灰階色調、莫藍迪色系的調配中,透過相異材質如石材、木皮、鐵件的變化,體現同調異材質的豐富層次,並以脫縫手法的線軸劃分,交織著空間虛實相映的唯美秩序。


後山漫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主要建材

木皮、金屬、石材、地毯、磚

  • VIEW

    51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