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物光敘

透過空間設計闡述住屋者的性格與特質,不僅僅是機能上的完善考量,本次空間規劃更透過色澤鋪展、量體分配與空間裁切,打造出專屬於住屋者獨有的場域配置。整體空間以符合住屋者性格的色澤作為主軸,在沉穩灰階調性的基調中導引日光穿透,並採用斑駁的特殊漆延展,形塑空間如穴居般的靜謐,讓空間展現在獨特自我風格中,建立起獨有的歸屬與安定感。
設計者在整體空間的擘劃中,首先考量塊體與塊體間的連結,由動線梳理將空間界定得更為流暢。整體空間以屋主喜好的內斂灰調作為搭配,由塊體的裁切、面體的延續到空間肌理的雕塑,在異材質交錯鋪述的手法中,為空間創造多樣的豐富層次。在公領域部分,以灰色調的特殊漆作為客廳背牆鋪展,透過層板架下方的燈線點綴空間亮點,並採用不規則的幾何沙發,提供屋主舒適的休憩空間,弧形的座椅協搭圓形的地毯,帶出和諧一致的連貫感。而相較於一般空間,設計者將牆面與不鏽鋼樑面櫃體間透過置物櫃體的設置,讓量體間有脫空的層次變化,不僅帶給視覺上更加延伸的層次,脫縫間的桌面更能帶給使用者更多靈活運用的可能。


質物光敘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主要建材

塗料、木皮、鐵件、美耐板、皮革、鏡面

  • VIEW

    48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