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境之間

本案坐落於新莊老城區,散發著悠閒舒雅的靜謐氛圍,任人無不聯想起蘇軾《慈湖夾阻風》詩裡的情境:「臥看落月橫千丈,起喚清風得半帆。 且并水村欹側過,人間何處不巉巖。」設計者遂寓東方哲理於空間形象之中,融合匠心工藝和現代風尚於一身,藉助日常必經的景物,以「院落式」一步一景的動線思考,讓自然景色與生活情景交織相映,進而重新定義人文東方居住的審美價值。A、B兩棟聯袂的豪邸,公設規劃有大廳、頂層交誼廳、健身房、廚藝教室、多功能室,藉由不同材料紋理建構,形塑清晰的空間秩序,既創造出多變的視覺經驗,亦完美呈獻「低限」裡的東方意境。
從大廳入口起始,空間以「尋靜、覓景」宛轉之構思,每一次的轉折,透過層層遞進、相互對應的景致安排,於現代感的象限中,將文人墨客的審美取向與精神歸宿逸隱其間。向外,巧用借景、對景、框景等技法,由內而外,吸納絕美自然之色;對內,輔借欲揚先抑、高低錯落、小中見大的形式,使空間主次分明又富於變化,信步其間,眼前的景象不斷摺疊出新,不僅昇華至禮序的境界,更增添儒雅迎賓之感。此外,在視覺情境鋪述上,設計者以理性的比例分割、感性的敘事收尾,藉由異材質的多元混拼、花藝家的跨界融合,在穩定性高的空間鎔鑄歷久彌新的中華魂,進而重拾居民對「家」的本真與歸屬感。


層境之間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鍍鈦金屬、皮革、木地板、裱布

  • VIEW

    44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