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光入室 和煦的清透住宅 | Hong Home

此次的住宅案件,在與業主溝通過需求後,在客變階段就先將玄關區連接廚房的一道牆面、整室地面磁磚、浴室皆辦退。
省下了時間和預算,更能將心力投註在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上。

原先建設公司的規劃下,進門正前方是一道牆面,作為玄關與廚房間的區隔。
退掉了牆面後,我們以木作、鐵件、玻璃的方式,做出富有層次且具有穿透性的格柵設計,降低實牆帶來的壓迫感。

懸空式的鞋櫃,底部能放置使用頻率高的鞋款,不必經常開關鞋櫃找尋。
上下的LED燈條,搭配感應燈的設置,微微點亮空間,出入門戶時更顯溫馨。

公共空間,以暖色調的木色和潔淨的白作為空間主軸。
客廳電視牆大面積的樂土灰泥襯底,替空間鋪抹上一層沉穩調性。

餐廳區,以耐污、耐磨的薄板施作檯面,底部以造型鐵件桌腳支撐,創造堅固圓潤的視覺亮點。

半穿透式的書房,讓豐沛的採光得以進入整個室內,也輕鬆收藏外頭的綠意。

客浴以及主臥浴室,皆以灰色系磁磚貼作。
明鏡上下兩側點綴了燈條,均勻的光線讓梳妝打理的過程更輕鬆自在。

私領域的主臥室,海棠紅床頭跳色和金色的圓形壁燈,是業主的俏皮嘗試,屬於自我的玩心展現。

更衣室,以鐵件推門區隔,上方能弔掛經常穿著的衣物,下方則作出足夠的抽屜收納。
角落一隅的上掀式飾品櫃,收納、查找飾品或手錶等穿戴小物皆十分方便,機能性十足。

忙碌的日子與工作中,至少還有家,能讓自己偷得一刻閒散。

引光入室 和煦的清透住宅 | Hong Hom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 烤漆, 系統板材, 鐵件, 薄瓷板, 石材, 長虹玻璃, 樂土灰泥

  • VIEW

    168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