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於室

屋主一家四口,有一位一歲多的女兒、十分活潑,是家中的開心果,喜歡在家中四處跑跳。所以整體設計在櫃體的部分,於裸露轉角的位置採用導弧設計,避免小孩在家中玩耍遇到碰撞受傷。並且,屋主希望在整體空間立面,不要有太多的門出現在公共空間上,以及家中有看風水,所以在空間裡面的家具尺寸隨著文公尺上的紅字,來做比例上的分割。

小時候在媽媽的懷裡,爸爸在一旁用手擋住臉後,又突然笑著出現在孩子眼前,把我們逗得咯咯笑的時光。到了現在這是一場在家中與太陽的躲貓貓,透過虛與實的材料穿插,以及層板櫃體的高地變化,運用兩者之間的縫隙與材質的不同,使光影產生不同的變化,宛如那時爸爸遮臉後的多變表情,並且讓這個家中無時無刻變化著不同趣味的美。
  
在設計期間,考慮到年幼的小孩,於是在家中採用許多小弧角,但不失整體俐落的設計感。將電視牆以及三間房間暗門整合延伸到走廊的盡頭,讓整體空間感更加拉長放大。玄關後方是一個懸空的收納鞋櫃空間,運用黑鏡將玄關空間隱約的反射出來擴大了空間感,藉由懸空作法減少了量體,也達成了出門前確認儀容的需求。

整體硬體設備使用了許多智能系統,將他們整合隱藏到天花板當中,讓整體空間呈現乾淨透亮的感受,卻又不失功能性,並且讓客廳整體的天花向上挑高,使空間更加舒適。

隱於室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兒童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材、小冰柱玻璃、大板磁磚、乳膠漆、超耐磨木地板等

  • VIEW

    87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