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仨

這次的業主是一個三口之家。

整室的調性鋪陳,以夫妻倆希望的清爽生活感為出發,大量使用木質元素以及白色作為空間基礎;但在某些局部區域,我們以跳色方式作設計,創造出屬於年輕小家庭獨有的活潑氣氛。

進門的玄關區右側,以木作洞洞板的方式,方便置放外出時會使用到的衣帽物品。

左側,則是連貫至底的玄關、鞋櫃區以及電視牆區。
我們利用中間原有的採光推射窗作為櫃體的分界;窗戶本身的自然光源,映在飾品上,成為美好的日常景致。

電視牆面作為空間重心之一,白與灰藍的雙色對比創造出層次感;波浪飾板的應用,在顏色之上,又疊加出新的變化。

餐廳區上方天花板,以1/4圓的弧形方式緩降,修飾掉橫亙上方的樑,同時也成為此區的視覺重心及小亮點。

後方的廚房,以造型鐵件拉門與外頭作出區隔;長虹玻璃直橫向的編排方式,在本身材質既有的豐富度上,增添更多視覺可能。

為了打造沉靜溫暖的主臥室,床頭牆面我們選擇木質調的半牆床頭板設計,上半部則跳了鼠尾草綠。兩者搭配起來和諧相襯,帶給室內淡淡的森林氣息。

浴室入口,我們以鐵件折門方式隱藏。旁邊的畸零角落,規劃成開放櫃,方便置放毛巾、沐浴用品等小物。

小孩房如同主臥,同樣以木色、白色和鼠尾草綠作為空間的設計元素。
跳色的鼠尾草綠,從牆面一路延伸,最終彎揚至天花板低點,如同童年的奇思幻想,無拘沒有邊界。

仨仨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兒童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系統板材、鐵件、長虹玻璃、造型密底板

  • VIEW

    63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