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昇陽逸居)Coherence

本案坐落於萬華,為老舊軍眷國宅社區裡的售樓中心,因應早期移民聚落的歷史根脈,成為凝聚情感、互助共好的社區型態。遂以六棟斜頂小屋詮釋「家」及「聚合」的意象,保留情感記憶,同時汲取在地文化特色,讓參訪顧客對萬華有更深的認識,並懷有全新的生活期待。

主銷售空間,圓大型柱體表面採以高質感的灰色塗料鋪陳,使其成為空間獨特的視覺亮點。室內大面積的窗景延攬周圍景觀,承載萬華街區的芒果樹記憶,並呼應早期的建材與意象,藉由當代與傳統並存的空間,直觀地體現在萬華的生活樣貌。其中白色小屋的年輕氣質,影射未來高質感的生活面貌,翻轉萬華陳舊的印象。木質感的材料,牽繫起與附近森林公園的關係紐帶,勾勒出當地清雅悠閒的生活步調。

接待中心的第一間小屋,以溫暖形象迎接賓客。設計者將空間尺度適度地壓縮,形成立體與平面的結構層次,輔借光影挪移,交織出簡潔純粹的藝術感空間。進入沙盤模型展示區,其以的型態和垂直縱深的尺度比例,徹底將視覺審美、展館的功能發揮到極致,給予參觀者一種充滿期待的自由體驗。

設計者透過如新型社區的連棟小屋吸引人群駐足。並以未來生活方式切入,展示其共生共享的「凝聚」理念,及「把日子過成想要的樣子」的生活態度,精準滿足業主的銷售需求,也增強售樓中心的吸引力。

此售樓中心既回應在地凝聚感之餘,亦探索背後的文化價值,使其提出新的視角,翻轉對萬華以往的印象,並保留其原有特色,為城市社區的未來挹注新的活力泉源。


凝聚(昇陽逸居)Coherence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雲杉木板、金屬粉體烤漆、橡木實木皮、超耐磨木地板、蛇紋大理石、金屬質感漆、金屬訂製企口板

  • VIEW

    74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