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快的社交氛圍 微醺的私人招待所 | Mr. J home

此案業主熱情、好客,交友廣闊的他時常會家中舉辦餐敘。

家,對於他而言,是平時居住的地方,也是私人的招待所:實用舒適的同時又要能彰顯自身的品味。

規劃上,在公共區域,我們以多層次、溫馨的鵝黃色的藝術塗料作基底,營造出明亮溫暖的氣氛。另外在原廚房的出餐口,規劃了一個高腳椅吧檯區,賦予空間微醺的社交氛圍;私領域的主臥區,則轉為深色、沉穩,將情緒作收斂,進入最深度的休息。

一進門左手邊為玄關收納櫃。
中間開放的隨手置物空間,以灰褐色木紋貼皮,與旁邊圍塑的櫃體相映成趣。

最末端的玄關櫃體,刻意不以落地的方式做滿,而是讓一字型懸浮電視櫃延伸過來。藉此讓進門的視覺感受更輕盈,放大空間效果。

公共空間,除了主光源外,層板燈的間接照明,適度地讓空間多了點大人味,但不會顯得過於成熟。

電視牆作為客廳重要的視覺焦點,我們以富有紋路及質地的灰色石紋磚作拼貼。

捨棄追求常見的整磚以及無縫原則,刻意裁切成三種尺寸的寬度去貼作,中間留下自然縫。放縫貼作的規劃方式,讓原本已豐富的表面質地,變化出更多樣的呈現形式。

一旁的開放展示架,以特殊的棕褐色金屬漆作處理,在柔和的側光烘托下,呈現迷人輕奢氣息。

電視牆的相對位置,為餐廳以及後方的廚房區域。

由於業主平時就有品酒、與朋友在外小酌的習慣。為此,我們在原廚房的出餐口,規劃了一個高腳椅吧檯區。
吧台框景下方,以米白帶點橘黃的水磨石石材嵌入,呼應及延續整體色系風格。

並非滿足貪杯的渴望,而是同步宣示未來的人生階段,男孩將成為男人,肩負起更多責任,留時間更多在家裡,給生命裡重要的人。

走道底端,同樣採懸浮的端景櫃設計,讓藝術品與收藏替空間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與外頭的明亮、溫馨感受作出反差,進入主臥室,轉為由深胡桃木色與樂土背牆構築出的沉穩空間,讓情緒能作收斂,好好卸載生活中的疲憊。

弧形勾勒的床頭背板,與一旁的圓弧收納鏡櫃,柔和了氛圍,也讓異地工作的女主人歸國時,還是能有個好好地置放自己瓶罐小物的空間。

歡快的社交氛圍 微醺的私人招待所 | Mr. J home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鐵件、金屬烤漆、樂土灰泥、藝術塗料

  • VIEW

    83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