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菁英

一棟屋齡三十餘年的六層電梯樓房,歷經兩代行醫的父子,對於自家的室內裝修,因時空背景環境之不同,產生了兩個世代對於居家觀念認知上的差異。
因為人的觀念差異性、時代性建材的保留與汰換、形體於空間演繹的文化認同感等,於是設計單位在此情況下,處於取捨之間的為難。設計師如何在文化層面、生活觀念,美學認知之中找到一個共同的平衡點,使其兼具融合與創新,在新舊之間達成契合,正是本案最大的挑戰!

這對父子彼此間的性格有著很大的差異,父親喜歡具厚實感的建材及暖色系的色彩,同時也守舊珍惜過去空間的呈現,只希望整修老化的屋子、汰換破損的櫉櫃,不想有過多的改造變化;兒子恰巧相反,喜愛偏冷色系調、輕薄簡潔有設計感的空間,喜歡寧靜的氛圍,若非考慮父母親的感受,則想放手一搏,進行全面改造設計。

兩代雖有如此不同的認知,但仍能彼此尊重、相互體恤,這種以儒家思想為基礎的家庭文化,深深主導著本案的發展。本案保留了過去年代的裝潢軌跡,如位於客廳空間的蛋糕式層層高升的天井、九○年代上流社會最為喜愛的蒙地卡羅大理石地板、古典型式的樓梯扶手欄杆等等,這些上一代的記憶,設計單位採取現代設計手法,以單純的背景、不多著墨的規畫方式,來呈現過去年代的風華,使其達到兩代期望的融合與創新。

本案跳脫了風格取向的設計原則,回歸使用者所重視的感受,將設計化為隱性的助力,營造兩代菁英家庭和諧的氣氛,體現家庭在人文上的重要價值。

兩代菁英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陽台、 玄關、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人造石英石、鐵件、木飾板、噴漆

  • VIEW

    94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