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沐時光

業主是位年輕的爸爸,希望把當初創業時位在商業大樓裡的辦公室兼住家進行大改造,將這個空間留給自己的下一代,讓剛剛新婚成家的年輕小夫妻在家人的祝福中圓滿的傳承這間愛的起家厝。
在改裝前,由於商業大樓相較於一般住家,屋高有較矮的問題,我們除了透過挖除地板並使用濕式鋪法外,也很重視水電配線的整齊度,爭取了更多的住家空間。
將大門入口到公共空間的過渡打造出一個開放式的餐廳,在室內的公共空間裡,使用了現代風格必備的經典灰白色系,地面的石材與牆面的玻璃成為強烈的個性對比,壁板設計則搭配木質耐燃裝飾板,呈現大方却不失溫馨的氛圍。
軟裝的選擇上除了黑灰白色,也特地挑選了帶有莫蘭迪色系低彩度且恬靜柔和色調的家具,在簡約的現代風格裡呈現出濃厚的高級感。
燈具除了使用崁燈外,也增加了軌道式燈具,讓想要的空間氣氛可以透過燈光切換來自由搭配。空間主要燈款挑選了金屬質感的設計款燈飾,呈現出低調而不失奢華的聚會空間。將商辦採光優良的優點結合室內燈光效果,呈現出不同溫度的家。
我們選擇原先為商辦空間的儲藏室作為主臥起居空間,因為寬敞空間,所以規劃出更衣區、起居區、就寢區以及衛浴區。起居室選用柔軟的粉色系,大飄窗將空間外部的採光引入室內,搭配給人柔軟感受的軟質床頭背牆,視覺上使空間變得比較溫馨。並在浴室的部分,整體採用明亮的白灰色系,使用獨特的花磚,在牆面及地板的部分利用不同的鋪法,讓視覺的錯落感顯得更加立體,而金屬鐵件特別搭配了玫瑰金色,能給人輕奢卻舒適的感覺。整體視覺除了凸顯出年輕夫妻的活力感之外,也帶給人可清新可大氣可典雅的感受。

櫛沐時光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大理石、鐵件、綠建材系統板、健康漆木皮、鍍玫瑰金屬配件、烤漆、彩釉六角磚、花磚、地暖、可調式色溫燈具、客製化金屬漆塗料、木紋礦石地板

  • VIEW

    125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