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洪邸-入圍2010TAID單層居住空間

對於老屋翻新,除了硬體翻新,同時也是翻新人的回憶,屋主在面對舊有的空間有著許多回憶,有著一種難以形容的特殊感情,每個拐角的角落裡皆有童年回憶,同時這也是設計重點。

基地座落在台灣桃園市區的巷弄內,往外步行約5min即是車水馬龍的鬧區,巷弄裡的寧靜幽雅對照於鬧區的五光十色,是現代生活的寫照;分析基地後有幾個結論,一是三面通風採光,二是空間高度不足,三是原有隔間造成動線不良與空間日照面積狹小。

經團隊討論,決定將原有隔牆全數拆除,規整畸零瑣碎機能為一整體空間,擴大客廳落地窗尺寸增加光照面積,引導光線進入室內,以破壞的方式讓空間重生,採開方式書房,讓第二面採光能直接進入客廳,流暢的於空間中流轉,以節能的設計,減少白天開燈的必要。

此案的材料著重在原始質感上,捨棄過多的裝飾材料,保留色調素靜的空間,空間形象特質交由屋主發揮,人居空間需要穩定感與寧靜感,溫潤的木頭搭配米色火燒面大理石,讓人精神放鬆、加上神桌的檀香味、竹製實木地板,使人通體放鬆,養生的概念油然而生。


桃園洪邸-入圍2010TAID單層居住空間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梧桐實木、胡桃實木、烤漆玻璃、萊姆石、南非淺黑燒面、灰鏡、鋼琴烤漆、海島型實木地坪

  • VIEW

    495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