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金歲月

前陣子很紅的台劇<想見你>中說到:當你聽到一首歌的時候,你會感覺那首歌,好像一台時光機一樣,你總是不知不覺跟著旋律,回到過去某一個時刻,可能是某一個不經意留在你心裏的微笑,又或著是一個不留神走進你夢裡的人,又可能是一個不小心就記得很清楚的擁抱。

就像這裡一樣,有著無數的回憶存留,見證過去歷史,台灣發展的許多時刻,也反映在地文化,屬於城市記憶的一部分,在都市發展中是新舊共生。文化局的老房子活化運動,透過不同的經營方式,塑造老屋創新的文化空間,展現舊建築再生的魅力,真的是相當有意義,在現在這時刻,我們也存留在這老房子的記憶的一部分。

老房裡住著新生命,在保有老屋既有結構及原始風貌中,加入了復刻、手刷、映射等富有溫度及質感的設計手法,重新彩繪老屋顏,映應老屋歷史,蘊出文化新生。建材選擇使用了肌理明顯的六角磁磚、刻紋鮮明塑膠地磚、特殊手刷漆面、復古磁磚拼花、銅條鑄鐵件襯托文化底蘊,搭配霧金色隔屏、復古玻璃、暖黃光玻璃吊燈、亮面大理石餐桌、絨毛感座椅面、窗簾布作為老屋中的大器點睛。

鎏金歲月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銅條、鐵件、不銹鋼鐵板、美耐板、木皮、貼膜、復古玻璃、花磚、造型磁磚、布簾、塑膠地磚、方塊地毯、系統板材、特殊漆料、鐵件烤漆

  • VIEW

    144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