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之家 Culture plus

文化的轉乘,記憶的疊加
檜木與灰磚的疊合,整合複合空間的三代共融住宅。

這是一間迎接家庭新成員,以及接應家中長輩共享天倫之樂的溫暖住宅。

空間格局以客廳作為軸心,將祖父母的居住空間與屋主銜接,由完整開放的訂製沙發融合了家人的互動基礎,並保有彼此的生活隱私,形成一個自然且舒適的開放空間。

整合了生活與工作的客廳,以材料的分割及組構形成了不同的區域,透過沉穩的石板灰磚框起住宅的主景,再搭配木格天井串聯連繫客廳與戶外景觀,形成一個看似連續卻能分出界限的居住開放空間。

框景的書房搭配著如水墨畫的櫃牆,同時以隱藏門保留了屋主的隱私,透過整體材料的延伸,串聯著餐廳與書房及客廳的連通性,並且提供屋主隨時可能看到小孩活動的空間主軸,貫穿家中共融的動線與視覺。

餐廳透過客廳檜木的延伸,以舒適的間接燈光展現圍爐聚餐的溫暖,並且有效整合空間端點的停留,提供家人共享餐點的愜意空間。

主臥房保留新生兒的成長彈性,保留開放可爬行的動線,並以雙層門有效隔絕浴室濕氣,提供屋主一個舒適且健康的臥室,也增加家庭新成員在未來成長的空間彈性。


叡之家 Culture plus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化灰磚石板、美國檜木、天然實木皮、石紋美耐板、LVT防水卡扣地板

  • VIEW

    238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