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古典線條勾勒不凡之家

擺脫古典繁複華麗的板材線條,卻保留其生活質感的要求,改用簡潔的線條勾勒石材及天花線條,以重點營造出輕鬆休間氛圍的「輕」古典風格宅。

為家族事業奔波兩岸三地,因此選擇在機場及公司中間購買新家,以便工作及生活,甚至孩子就學問題達到一個平衡。

屋主很喜歡古典風格的質感,卻又不愛太過繁複的設計,因此經過幾次溝通後,決定用白色為基底,襯托大理石及木頭等天然材質,營造輕古典設計手法,也保留天然材料所帶來的大自然氛圍,一同打造這個三口之家。

為形塑屋主想要一進門的大器感,因此運用大理石拼花設計,打造有質感的場域氛圍,並運用茶鏡鞋櫃門片,一來放大空間感,同時也可當穿衣鏡使用。

而圓形造型天花設計更突顯出一進門的挑高感,將室外的塵囂遺留在門外,開始探索室内空間。把餐廳變成書房兼客房,再將廚房做成開放式的設計,並利用小型中島吧台取代原本的餐桌,使公共空間的視野因穿透而寬廣。

至於白色銀狐大理石材的電視牆面,在不繡鋼邊條勾勒下,與天花的線板設計相呼應,呈現空間細膩感。而電視旁的紅酒櫃則採格子櫺計與茶几腳架相呼應,展現空間的通透感。

3米3的挑高,更刻意挑選一流線型吊燈,營造空間律動感,也突顯屋主對生活品質的追求,由於屋主有一位學齡前的小朋友,因此在規劃兒童房時運用色彩及花卉壁紙營造出活潑有趣的空間效果。並利用雲朵天花意象及三角屋頂書櫃,為孩子打造充滿想像力的居住空間。


輕古典線條勾勒不凡之家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石材、ICI漆、進口壁紙、F1板材、KD板材、環保系統櫃

  • VIEW

    268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