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收納極大化 超機能森林系小宅

身為教師的夫妻倆,為了縮短上班通勤時間以及便利子女上下學,毅然決然放棄原本相較偏遠的40坪房子,搬進市中心17坪小宅。東西沒有變少但空間變小了,面對這樣以大換小的案例,最急需要解決的就是收納。

大破而後大立,設計師將原有隔間化整為零,並依照屋主生活需求做最適空間的量身規劃。公共區域以藍灰色為主調,自踏入室內就能感受到北歐風的溫暖清新的氛圍,大量原木色與白色系讓人放彿置身森林之中那般放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由鐵件與簍空木盒組成的複合半格柵,用來阻隔一旁的爐灶以及化解對門的風水窘境。接下來是客廳主牆面,一體成形的櫃體加入滑軌後形成的移動式電視牆,為了避免置入雜物而產生的凌亂感,禾捷的設計師在門櫃上以白漆和木皮相間的方式虛化櫃體同時也增加視覺變化性,並採懸吊方式增加可見地面,減少壓迫感。

值得一提的是,電視牆兩側的客浴室與女兒房門片以隱藏門作法巧藏於無形之中,一併成為電視牆的延伸,使得客廳地坪劃分更為寬廣完整。禾捷室內裝修設計師以創意結合了電視牆與儲物櫃,為屋主爭取收納量的極大化與更為開闊的視野。

原窗台設計架高後,形成結合琴房、休憩、遊樂等多功能用途平台,三面向的窗任由光線隨意穿透入室。壁面上的層板作為用來展示生活點滴平台,延伸至沙發區串聯空間。L字型廚房在不影響通透視覺原則下,利用吊櫃和半高小吧台做功能區隔,玄關、客餐廳與廚房採開放式設計強化空間尺度,以地面介質作為的隱性分界。溫潤木皮包覆下的大樑消弭了厚重感,呼籲空間整體調性也暗示了餐廳與廚房的各自的領域獨立性。

在有限的空間內,動線的規與與生活機能關係緊密,設計師的隱藏收納設計不浪費閒置空間,也特別留心外觀上的簡潔俐落視覺。禾捷室內裝修設計針對屋主未來10年的共同生活做合理的空間規劃,注重舒適、品質、美學細節,打造高機能高坪效住宅,強調小而美、美而精巧的理念。


隱藏收納極大化 超機能森林系小宅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文化石牆、木皮、鐵道磚、超耐磨地板、鐵件、系統櫃

  • VIEW

    213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