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綠

樓中樓的挑高空間很是吸引人在房市中一直都深受喜愛。座落於台北市區能擁有原建築就有的樓中樓房型實在是相當稀有,但房子格局本身太多崎嶇的角落,空間使用上較為不方便,在交通與地點都是一級棒的狀態下唯有格局的問題,使得屋主買下後卻空屋了有些時間。然而在設計師巧妙的精心規劃下在無安定面且畸零角眾多的毛胚屋房型中,善用原有的屋內挑高優勢以及空間量體轉化手法,創造出寬敞空間感,同時也活化了畸零空間,規劃出最佳的收納場所。
為了擺脫厚重感水泥實心的樓梯,設計師採用減量方式,單面植入鋼筋加強支撐力,簡潔俐落的線板勾勒出輕盈的空間。在原始格局中樓梯的位置不甚理想,於是將樓梯位置往後移大幅增加廚房空間,在公領域部分運用櫃體線條來修飾空間畸零角,而將有弧度的線條帶至天花板,減少壓迫的同時也能集設計於一身。設計師另外在櫃體上特別安排了旋轉電視架,解決了電視牆安定面的問題,客廳與餐桌也能個別使用電視牆。而靠玄關的櫃面收納空間也不能馬虎,善用空間置入頂天的鞋櫃,讓電視櫃一體多用好方便。整體風格運用簡單線條帶入,現代簡約的手法讓空間不煩瑣,同時也納入充足收納空間。找出空間的缺點,解決與善加利用也能讓空間擁有全新的感受。


圓周綠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樓中樓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301-400萬

  • VIEW

    218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