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透 Penetrate

成長般的大樹
設計感動的發展起源,是傾聽張秀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 良卿先生的一番話,我就是要照顧這群無依無靠的小朋友,這是我的承諾,沒有錢也要想辦­法走出去,這段簡短的話,卻是激起我們設計感動的原動力。
整個空間的中間,是以結構造型的大樹為整場設計的重心,蔓延整個空間,象徵每一位在這­裡生活的青少年,像一棵樹一樣,不屈不撓的成長卓壯。同時,公益商店整體意象,要讓人­感受到像父母親般愛護子女般的照顧與倚靠,無時無刻的關心。
由於基金會的經費來之不易,在外觀的整體設計方向訴求明亮,因此在設計規劃發想概念以­陪伴成長及突破內心框架為主,咖啡館的重點很自然是吧檯區域,在動線規劃中以內外雙向­的方式來規劃,逗點青少年公益商店雖然位於崇德路的大馬路旁,但是店前有台電的電箱4­大個,要讓人對這家店有特別的注意力及印象深刻,及解決腦人礙眼的電箱,這真不是容易­解決的空間。
改變鐵皮屋給人不協調的的印象,用顏色統合建築物的感覺,再用明亮大面積的玻璃櫥窗,­產生寬敞有層次的空間,裡面的展示空間使用穿透的手法,讓人產生多樣的變化感覺。
外場區域因是開放的公共空間,能改變的東西必須要考量的法規問題,因此,想要
京悅室內設計官網http://www.kyid.com.tw
TEL: 04-22960382  FAX:04-22960383


穿透 Penetrate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陽台、

坪數

41-6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玻璃/ 鐵件/水泥絲板/鋼烤玻璃/木紋/不鏽鋼/壓克力

  • VIEW

    339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