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設計

弱設計指的是將更多設計以外的知識及人類對環境的關懷,充實到我們對設計的體驗上,以創造代替製造,強調環境才是主角,注重的是人與環境間的平衡。
舊物新生
我們使用台灣在地的回收木料,將廢棄的材料,微弱的加工(保護推油及強化結構……等),讓它能控設計交還材料本身。 引述道德經的內容,守柔;天下間最為柔弱的,往往能夠馳騁在最為堅固的事物之間;外表看似柔弱的材料(舊木料),卻比使用鋼筋,水泥更讓人感覺到傳統材料、工法的溫度與美;這裡注重的是人和環境之間的調和,且營造出符合台灣農村、市場文化的特色,並提供合乎於人的使用習慣及舒適度。
木頭,是古今中外,人們廣泛使用的天然資源,也被認為是最有溫度的材質之一;當觸摸時,它能反映出材料的生命,也會產生某些情緒;且不同的木種各有其獨特的味道,每一種氣味都能帶出屬於個人的歷史記憶。主要材料,使用回收的舊傢具及舊木料,微弱的加工、修復處理,不但賦予老件新生命,且節約再利用的同時,也可降低不要的裝潢成本,減少資源浪費。 台灣傳統生活空間,大多是紅磚厝,「紅磚」包含的是人們對舊時回憶的想像,也是對環境的關懷;我們使用文化石取代紅磚的厚重,讓增加的面積更能有效被利用, 卻依然可以傳遞我們對過去生活空間的體驗。石材不僅質地堅硬,顏色美觀,且隨著時間的消逝,色澤會有不同的變化,也會因人的用餐習慣,保有一些使用過的痕跡;灰色的觀音石,會髒會舊,它反映出大自然最原始的面貌制。


弱•設計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仿石紋磚、回收木料、石材

  • VIEW

    156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