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塵人生

本案為一棟舊翻新的透天厝,一樓規劃為客廳、餐廳與廚房;二樓為孝親房、休閒室與兒童房;三樓為主臥室、更衣室與書房。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動線略為內縮,藉以擴大玄關空間,一來更顯大器,二來能夠在此設置大型鞋櫃,既化解開門見樓梯的風水禁忌,也具備實用機能。玄關通往左右兩側,左方為客廳,由於屋主夫婦皆曾在美留學,因此本區瀰漫濃厚美式風情,有如倆人過往在美國生活溫馨回憶的重現。右方餐廳格局相當寬敞,除了餐桌與廚房之外,特別加入吧台,除了讓整體空間感更為充實,也順勢強化休閒放鬆的生活氛圍。

二樓孝親房與兒童房是為了方便不與自己同住的父母前來探視以及未來出生的孩子提前預做準備,延續一樓的美式風格,營造靜謐舒適的品味,針對空間做出最有效的利用。三樓主臥室則呼應屋主需求產生最大改變,首先將梯間門向後移,藉此讓梯間成為連貫左右兩區的走道,而非分隔兩區的界線,於是主臥室範圍無形中擴大了,讓更衣室、書房及衛浴間全都成為臥室的一部分,真正創造出專屬於夫婦倆人的私密天地。

主臥浴室天花順應透天厝的斜屋頂外觀,保留斜面設計,藉此創造讓人有如身處於半戶外環境之下的悠閒體驗,透過洗滌行為充分消除所有煩躁疲憊。而主臥室天花同樣依照斜屋頂外觀進行設計,不過特意調整成圓拱造型,完整融入古羅馬建築概念,形塑柔和典雅的視覺效果,進一步打造離塵不離城的樂活人生。


離塵人生

風格

美式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磁磚、木地板、大理石、橡木、油漆、線板、吊燈

影片介紹

  • VIEW

    268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