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歐風情

不欲大動土木的舊式格局,設計師藉由微調與轉向,以及線條靈活地借位與連結,化尷尬的樑柱為裝飾,進而勾勒出成熟而高雅的空間新貌,搖身一變為簡鍊而優美的都會新宅
此案格局所致,餐廳處於動線樞紐上,設計師為營造大器空間形象,捨棄繁瑣與花俏,僅以歐美住宅最常見的DECO手法,將餐廳端牆面裝點成極具魅力的主題牆,在木作牆拉出新古典風的勾縫、刷上霧鄉色的ICI環保漆,就構成簡雅背景,再輔質感佳的真跡油畫,搭配一道做工精緻的餐櫃,角落就能散發動人氣質,以簡歐風情帶出居家氛圍的核心空間。
針對原有格局提出改善方案,大幅提高了坪效、增強收納機能,並形塑更大器的空間。首先,客餐廳有數根大柱,原有裝潢以木作來包覆,反而強調柱子的突兀,因此設計師讓柱體消融在空間裡,除將柱體隱藏在木作櫃內,還逆向操作,利用兩側柱體來構成造型電視牆。餐廳與客廳由於牆面變平整、場域獲得完整,空間因而顯得大器且寬敞。
此外,還調整了房間入口,原先一進客廳就會看到主臥與主臥衛浴
的門,略微延伸沙發背牆來遮住主臥房入口,並將浴室的門改在房內,讓主臥房形成完整的套房。男孩房的入口原位於餐廳側牆中央,不但截斷了這道立面,也導致房內床位怎麼擺都會構成曲折動線,於是將門挪至立面邊緣,與女孩房、公用衛浴間的出入口形成小玄關,這樣的手法不但讓餐廳側牆變完整,男孩房也能徹底利用每吋面積,甚至還能撥出坪數來打造媽媽的琴房,透過專業巧妙的安排,重新開啟新的空間生活。


簡歐風情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染白克多木、鐵花橡木、浮雕紋板、不鏽鋼、義大利進口石英磚、咖啡絨大理石、岩面黑花崗、進口超耐磨地板、低甲醛系統櫥櫃、鋼琴烤漆黑灰明鏡、健康環保塗料

  • VIEW

    433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