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安飛飛

位於台中市區一個安靜的小區中,一個面積只有49平方公尺的小店。業主是一對年輕夫婦,先生從事咖啡師工作,太太擔任彩妝造型師。原本看似不相關的兩個行業,因為他們兩個的相遇,有了關聯。"我們想要開一間咖啡結合彩妝的複合式咖啡店,店裡座位不需要多,每個位子都是燈光最美氣氛最佳的角落即可。"第一次和他們聊起夢想的空間,他們這樣說著。抱著他們1歲的女兒,兩人又露出幸福的微笑。看著他們一家三口的畫面,讓我們想到,其實燈光最美氣氛最佳的位子,就在每個人最想要一起喝杯咖啡的人那個人身邊,而"遇見"就是這個場景設計的開始。
於是我們開始將製作咖啡的吧檯和彩妝造型工作的化妝台放進空間裡,分別旋轉角度讓這兩件事形成一個交點,這個交點規劃一個大桌子,讓大家在這相遇,不論是咖啡店的客人,或是彩妝的客人,幾個熟識的朋友或者是分別走進來的陌生人,大家都能一起坐在這個桌子喝咖啡。
旋轉了的配置,回收木為主的天花板、地板,也跟著轉動了。這些轉動了的元素紛紛聚集在小店的中心,由店外望向店內,恰好形成一個視覺的引導,經過的視線紛紛落在化妝舞台與咖啡吧檯交織的磁磚拼貼大桌上。因為旋轉,我們遇見了最美的風景,走到了最舒適的位置,和值得的人一起喝杯咖啡。


玖安飛飛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水泥、鐵件、夾板

  • VIEW

    473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