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坦

此空間是一複合式設計皮件商店,以訂製皮件錶帶,皮件設計背包為主,在這空間的氛圍裡,我們希望能強調如皮革般的手作感,對材料的處理不做過多的修飾,試圖讓材料呈現本身原有的風貌,在空間的配置上,右半邊為皮件包包展示,左半邊是錶帶展示及調酒咖啡吧台,兩區域間以廊道作為串連,地坪不同材料創造隱形的軸線,以及天花上光帶的暗示,作為串連區域的中介廊道。

我們希望在空間中呈現皮件的手作感,壁面大量以水泥混塗料創作出手感強烈的空間氛圍,地板大面積採用實木拼貼,局部為水泥,讓材料本身呈現原始風貌,靠近街廓的區域,利用外觀的局部開洞,讓光線可以經由設計後的開窗進入空間,採光最好的一側,利用格子窗的設計,讓光影有更多不同的表情。

燈光佈置方面,採取投射燈為主的表現方法,除了商品的基本光照外,讓光束以打畫作的處理方式投射在不規則的壁面,展現出壁面強烈且豐富的表情,在粗獷的空間中刻意擺上用白色石材制作的展台,用精準的切割讓石材展台呈現乾淨的方塊量體,突顯商品的精緻感及高級感,
室內吧台延伸到戶外,作為室內與室外的一個實體串連,藉由上推窗的設計讓外與內的使用者有著另一種互動關係。外觀設計以材料原始的風貌呈現,以水泥和鐵件為主題,如皮件壓印的手法般,我們將客戶的商標拓印在水泥牆上,隱喻品牌的原生精神,外觀採局部大面積開窗局部封閉的設計,刻意營造室內空間的神秘感,卻又不阻止光線的進入。外觀鐵件部分則是讓其產生自然的鏽蝕感,如未經處理的皮革般,經過時間的淬煉,越陳越香。


沃坦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實木、鐵件

  • VIEW

    398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