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現

本案位於頂樓,初期規劃便將同樓層原有的兩戶打通,進而擁有一整面的採光與更遼闊的視野;但原有格局總寬度僅4米5,兩戶打通後空間更顯狹長,如何避免空間切割後的零散;另外主要的開窗面位朝西,嚴重受到西曬的影響,如何留下明亮通風的優勢,又能減少陽光過度曝曬的困擾,實在是設計上的諸多難題。

  設計上將空間分割成三等份:中間為公共區域,包含客廳、餐廳、廚房及儲藏室;南側規劃為長輩和小孩的房間,而北側為屋主的生活空間。公共區域不採取隔間方式分隔出客餐廳,而以天花板的設計差異來分區,西側直接保留原有的水泥樓板,以色塊界定使用空間,中間走道由於採光良好,原本的狹長反而因此延伸出屋內的遼闊感。再透過幾何造型和繽紛色彩的收納櫥櫃和傢俱,配置出各自獨立卻毫不違和的開放式空間。北側屋主的生活空間中,不但融合臥室、書房、更衣室的機能,兩側更因使用大片落地窗而提供了極佳的採光,透過拉門即可調節室內光線與區隔寢室;更衣室規劃於房間內的西面,除了隔絕寢室面臨西曬的溫度,更可調節儲藏空間的濕度問題;不只為屋主規劃全功能的生活需求,更將物件原本的缺陷轉化成居住上的舒適。

  由大門進入後左側為客廳,將電視及視聽設備皆崁入牆面,盡量減少隔絕與死角,爭取空間的極大化,孩子們能夠盡情玩耍之餘,家長也能夠一覽無遺,成為一個兼具娛樂性與安全性的空間。玄關右側為隱藏的儲藏室,並可通往廚房;具有多元的功能性,入口右側則為連結客廳與餐廳的主要通道,以拉門隔絕的內廚房,提供女主人獨立的烹飪空間且不需擔心室內油煙;外廚房和延伸的吧台與大型餐桌,成為全家一起用餐的溫馨空間;白天除了有親子教室的功能外,也可作為孩子與朋友們繪畫與遊戲的區域,晚間則化身為招待親友小酌的吧檯區,為單一的空間提供多元的使用方式。餐桌特別以烤漆玻璃製作琴鍵圖樣,充滿童趣與設計感,並與櫥櫃和天花板的色彩相互呼應,為家中更添生活溫度。

  在溫暖的陽光中,一家人從各自的生活空間到餐廳享受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長輩在自然的採光下閱讀休憩,小朋友們自在的在客廳奔跑玩耍、在餐桌上繪畫嬉戲,女主人與媽媽們則準備食材,同時與孩子們一同互動;到了夜晚,男主人帶著朋友們來訪,熱鬧的與家人享用晚餐;深夜長輩與孩子已就寢,主人依然能與朋友在吧台把酒言歡。原本狹長零散的格局,擁有了流暢的動線與舒適的採光,使家人能夠在共同的生活空間中保有私人的休息區域間,打造出溫馨的生活氛圍。


彩現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餐廳、 臥室、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Expocy /鐵件/玻璃

  • VIEW

    330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