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色‧回歸大地

位於都市近郊一樓的老房子,隨著孩子們的成長,空間已漸漸不敷使用,於是屋主找上明樓設計重新規劃,屋主已不是第一次裝修房子,經過幾次的裝潢越來越明白家庭生活上的各種需求。這次設計明樓將私人空間縮小,規劃較純粹的休息舒眠場域,放大並串聯公共場域,屋主希望平時全家人除了休息時間能多在公共空間活動。

以檜木紋、木化石紋路、純白,共構大地原色作為空間基調,閱讀空間本身的紋理後,就能發現生活的本質。

在一幀幀恢闊的畫布上,我們嘗試效法Mark Rothko,以色塊及光暈般的筆觸繪下「在灰暗中尋找藍天、藍天中尋找白雲」,佐以流轉的自然陽光,點亮空間。

私人領域以屋主喜愛的紅色,象徵對生活的熱情。灰階的木紋磚搭配拼貼外文報紙紋路磚,營造出時尚趣味的衛浴空間。

顏色在場域中各自美麗,又相互點綴,串起家人間的情感連結。以天地間的自然原色設計空間中的韻律,藉由屋主喜愛的色系妝點空間個性,讓舒適與個人特色並存,創造專屬於一家人的空間。


原色‧回歸大地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栓木皮噴漆處理、明鏡、不鏽鋼層板、海島型木地板、檜木噴砂自然拼、黃金木化石、烤漆玻璃

  • VIEW

    416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