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匠餐廳

延伸自然‧生生不息
「以墨為主,以墨當色」的一幅在地畫家潑墨樹影畫作,做為爐匠餐廳予人的第一印象,透過粗獷、豪放的渲染筆觸,做為設計開端,筆墨兼容的將中國一種柔中帶硬的的畫意,帶到繁囂的上海城市中心。

設計以中島吧檯為主軸發想,各自向外延續、連貫場域動線與機能。上方藉由紅色手做燈具與黑色生鐵格柵,傾注濃郁的東方禪意,牆體以樸實及具肌理觸感的珪藻土展延自然而親切薰染感官的感知思維;立面的節點,引申入門前具象樹影形意的開端,透過實木碳化後的明朗脈絡,形塑大樹向上延伸、蔓延開來的枝枒,雜揉粗獷的天然旨趣以及感性而細膩的都會風範,以點點燈光的間接光氛,寓意樹叢間閃著特定節奏的螢火蟲,漫天飛舞的蹤跡。

面對料理國度的文化,與整個風格取得平衡,日式料理與主廚態度構成的中島吧檯成了場域主要的經緯地標,在設定具日本歷史悠久爐端燒的表現形式下,組合新舊元素,替挹注時尚、潮流的視覺印象,讓賓客在時髦又舒適的異國氛圍裡,大啖日本築地海鮮、有機蔬果,享受五感滿足。

本案在平面建構上,加重視感官分享與視覺交流的建立,大膽拆解傳統餐廳空間的構成元素,運用形、意、質、量展現空間樣態,藉由模糊界限、功能與動線的交集,創造視覺焦點。


爐匠餐廳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36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