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甲山林羅邸

基地本身概況為兩房一廳,現場已完成牆面油漆與地面磁磚,為小戶型,原有格局之缺點 1.客廳與書房尺寸狹小 2.功能性差,無餐廳 3.衛浴空間過於狹小 4.儲物空能不足 本案著重室內格局、配置、空間變換適合生活需求,通過設計手段充分利用空間,避免零碎。室內以白色、木皮色等低調色系為首要配色,結合選材的質感與配飾的細緻,展現優雅自然風情,由於台北都會區的生活方式已經開始追求心靈層次的生活,所以空間素雅與自然已經成為設計的顯學,本案業主因工作壓力大,強調需要能夠放鬆的生活空間,同時也是本案的設計概念。

客廳與書房之間設計L型木板天花與1200MM高之電視牆定義出不同的空間屬性,於書房與廚房中間區域設置餐桌兼吧台,透過組合運用使每個空間皆能獨自存在,視覺上更比原有面積更加寬廣,廚房冰箱我們將齊擺設於主臥室門與衛浴門之間,利用冰箱的尺寸融入主臥室的衣櫃以及增加衛浴空間面積,木地板從門口延伸至座便區域,定義出乾濕分離的區域,原有隔牆拆除,加寬浴室櫃,並將鏡櫃延伸至座便上方,原有落地窗戶貼覆白膜貼紙,透過光線、材料等方式擴大空間視覺。我們設計了主臥室床頭櫃的夜燈,以挖空的方式呈現,希望能位空間帶來趣味,衣櫃藉由冰箱的尺寸擺放於房間內部,而我們在床頭後方也設立一個獨立更衣間供主人使用。


汐止甲山林羅邸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臥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鋼刷梧桐木板、橡木實木皮、白色烤漆玻璃、灰色鏡、白色烤漆、橡木染灰地坪、銀狐理石、透明中空板

  • VIEW

    335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