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flection Of Life 碧水波光

住家緊鄰新店碧潭, 碧綠的水景與翠綠的山景是住家出窗外最美麗的風景。

家中最溫度最美麗的畫面則是家中的成員與日常的生活. 設計想法上以碧潭波光粼粼的水面作為詮釋生活的主要空間元素. 透過精準的投射以及高低起伏的交匯點, 聯結形成一片一片大小不一, 起伏波動的三角形天花系統。

每片看似不規則的三角面之間都有著固定的縫隙, 讓人造的光線可以在縫隙中透出, 像是雲朵內透出的光, 成為家中的獨特景色. 而一片片微微反光的天花板, 在室內型塑出一幅動態的三角光景. 讓家中每個角落體驗到的都是獨特的光影與場景。

三角折板的天花系統, 含蓋著生活中的公共領域例如玄關, 客廳, 餐廳與吧檯, 透過穩重的深咖啡櫃體牆面, 在室內圍塑出一片自由而流暢的生活場景. 白色波動起伏的天花板, 像是室內的一片雲朵和天空, 而白色拋光的石材地面, 則像是室內的一幅水面. 如同湖水面映射天空中的陽光一般, 天花與地面則各自透過不同的角度, 靜靜的映射與記錄著一家人的生活。

天花與地板上的映射著的, 是水面的光影, 也是生活的倒影。


The Reflection Of Life 碧水波光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坪數

41-6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木作造型、鍍鈦、石材、馬來漆

  • VIEW

    165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