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寵愛

座落在台北市熱鬧的市中心,一棟兩層樓的磚造洋房,隨著都市發展與變遷,原先居住其中的家族搬離,老宅也被遺忘在緊閉的鐵門與茂密的樹蔭之後,累積了許多歲月的痕跡,如今透過新的使用方式──寵物會館,讓空間重新對外開放。

戶外空間經過整理後,變身擁有大草坪的戶外庭院,讓寵物可以盡情在草地上奔跑,原先種植在庭院樹木則成為天然的遮陰,讓炎熱的夏日進行戶外活動也不用擔心。拆除下來的鐵窗,則是安裝在庭院裡,變身盆栽的花架與牽繩固定處的兩用設計。

走進玄關,地面保留老屋的磨石子混搭現代感的磁磚,打開舊有隔間後,室內室外更加穿透,無論在何處都能看到戶外庭院的景色。一樓空間的表情以平易親人的木質為主。亮眼的黃色作為二樓的視覺主體,讓狗狗也能看到空間中的色彩,個性不同的直播室,讓喜歡跳躍的貓咪和喜歡戶外的狗狗,都能有個舒適的小天地,當然,辦公空間少不了的綠意,也透過修繕後的木窗進到室內。

原先斑駁的屋頂整裡過後,加上燈光與橫梁間的貓跳台,讓人忍不著想抬頭找尋穿梭其中的貓咪們。
如何保留、利用老屋原有的個性,卻又符合更多元的空間需求,是這次設計中大家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復古融合現代的元素,讓老屋的表情多了不同的色彩,與自然環境的再連結,讓都市中心的人們也能在自然中小憩,藉由這次的空間再造,希望讓這個被遺忘的地方,再次走入大家的生活中。


益生寵愛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花格磚、仿磨石子磁磚、抿石子、天然木皮板、系統傢俱、鐵件、清玻璃、枕木、人工草皮、石頭漆

  • VIEW

    257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