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9

屋主為30幾近40的單身女子,喜好自然簡約的北歐風格, 
原屋況為屋齡10年左右小3房,客餐廳空間過狹小,一套半衛浴但空間都過於狹隘,使用上不方便也無法設置乾濕分離,因此將空間重新規畫,並將室內水電管線配置等更新,著重在將採光,與收納,並且留有一間房間當長輩來台北居住時使用,但又能兼具客房與收納功能。

原本屋況的優點為窗景與採光良好,因此在配置上漿窗景與採光的優點給保留將不良的格局配置修改,強化空間的開放感。
原有格局配置使每個空間都過於狹隘,且空間的視線感不良,因此會有空間過於狹小,舊屋主的家具配置使空間的壓迫感很強,因此將格局動線都重新規劃,並且將局部空間保留,櫃體配置也盡量保有開闊感,將櫃體開放空間加強,並且在餐廳對面邊配置五斗櫃,不將空間做滿。

利用些穿透與視覺延伸的效果將空間放大,並且將動線盡量單純化避免不必要的空間浪費,材質上將客廳大面積櫃體置白色鐵件,讓同一個面上的材質多些變化,並且在其餘空間配置鐵層板,鐵件電視邊框來增加空間的質感與細膩度。燈具上配置金色壁燈吊燈與粉紅色系吊燈來增加空間掃彩的豐富性但又不會過於花俏。


案例9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美耐板、木皮、超耐磨木地板、花磚

  • VIEW

    228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