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歐風王國

鄉村風很少跟寵物宅畫上等號,但郭璇如總監將「法式鄉村語彙」及「實用寵物需求」兩者完美結合,優雅夢幻的成果不僅業主滿意,三位喵星人更是迅速愛上新家,放鬆慵懶地在貓道漫步!

業主夫妻從事醫療工作,回家第一件事情需要更衣,因此總監略為調整格局:拓寬玄關走道,安裝雙開門,並使用復古花磚地板,以不連續拼貼的手法,直線延伸至更衣室;一踏進大門,馬上感受到寬敞大器的空間氛圍。

由更衣室左轉進入開放式公共空間,客廳、餐廳、廚房之間沒有界線,日光柔和灑落,並在客廳半高的電視牆後,隔出一隅舒適的閱讀室,享有窗景、設置壁爐、書牆和兩張單人沙發;等待休假日,沖一壺咖啡、拍拍愛貓、翻閱書本,舒適寧靜得教人捨不得出門。

喵星人的秘密基地則有三處,客廳沙發上方的天花板裡、閱讀室與更衣室之間的通聯貓道、以及打開廚房側邊的百葉窗,後方是專門擺放大型貓跳台的木作隔間。郭璇如總監分享:「客廳的木作天花板除了遮樑,剛好也能作為貓咪的秘密基地,要特別注意的是,將管線和貓咪動線分開,讓他們安全無虞。」

牆面與天花板不時點綴古典雕花線板,粉紅色公共空間更是女主人的夢想,但執行卻是一大挑戰,因為太粉太繁複看久會膩,鮮亮則顯得有些幼稚,需要總監的美感調色,並搭配工班的專業執行。最後,郭璇如總監協助業主改造餐桌主燈,將新買的黑色宮廷燈,改為仿舊刷白款,100%呈現法式浪漫鄉村風!


喵星人歐風王國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線板、花磚、仿飾漆、壁紙、百葉窗

  • VIEW

    185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