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

25坪的新建電梯大廈,空間是一個端正的長方量體,屋主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間內,創造出三房兩廳的最大使用值。由於使用的需求,無法去除必要的隔間,於是視野的敞置是設計師主要規劃的方針,公共空間保留了大片的落地窗,讓光線為空間迎來舒適的暖度。房屋的門口外正對著電梯,室外有門對門的問題,室內也有穿堂煞的風水疑慮,玻璃的屏風設計解決屋主的困擾,材質使用冷感玻璃搭配與暖色的木條,塑造空間的光影層次。客廳背牆使用美式溝縫牆,一路延伸至主臥的隱藏門,牆面保持乾淨清爽的視覺,同時巧妙地開闊空間感。而為了解決客廳縱深不足的問題,特別以內嵌櫃體設計結合電視牆中,在牆面另一端的男孩房設計了雙向櫃,打造俐落平面的電視牆面,牆面材質以義大利金屬壁磚鋪陳主題風格,羽毛般的細緻紋理讓整個空間更加輕盈曼妙,成功帶出空間張力。
餐廳旁的牆面貼上明鏡,延長立面的景深;在天花鏡的樑上則利用具有反射感的不鏽鋼及現代感的吊燈聚焦視線,弱化大樓結構屋樑在空間的壓迫感。喜愛烘焙的女主人,需要寬闊的廚事空間,將原先狹短的格局拉長,為大型的烘焙設備找到落角之處;廚房的拉門使用霧面的透光材質,以光影串聯空間,賦予空間明亮且輕快的情境。主臥隱藏於客廳後方,以溫暖的木色帶出抒壓的氛圍,女主人嚮往擁有開闊的更衣室,但受限於空間範圍不足,改以與牆面等寬的滑軌雙門衣櫃,只需將拉門滑開,衣物同樣一覽眼底,取代更衣室功能,透過整體設計讓25坪三房兩廳的空間,羽化成翩翩起舞的彩蝶。


羽化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進口金砂岩面磚、銀弧大理石、檀木皮、染白秋香木皮、胡桃木、結晶鋼烤廚櫃、水波玻璃、明鏡、鏡面不鏽鋼材、進口壁紙、ICI環保塗料、低甲醛系統廚櫃_x000D_

  • VIEW

    393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