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厝

基地位於彰化員林,非都會區的住宅,試著保留原有室內磨石子地坪、樓梯、實木扶手、以及阻隔室內外的鐵捲門等元素,結合與戶外環境相符合的材質---麻布、抿石子、木皮、空心磚、水泥粉光等等質樸素材,透過新的運用及詮釋,使得戶外的樸實氛圍與室內空間得以保持一致性,並能保有原有空間回憶,也是一個嶄新的生活場域。

一樓;將原本磨石子地板結合新的材質;麻布、抿石子、以及鐵捲門元素轉換成電視牆的素材,圍塑富有記憶及樸實的空間,並運用竹編的燈具,更加強了環境的特色。

二樓;房間內抿石子的地坪,將戶外柏油路的觸覺感知轉換成室內行走的感受,搭配著陽台及戶外景觀,讓活動於室內時卻能有活動於戶外空間一樣的感受。

三樓;原本只是空有鐵皮頂蓋的空間,試著將室內空間退縮,保有景觀陽台,當進入三樓主臥室時,能感受戶外景觀延伸至室內空間。主浴室的拉門及旋轉門結合的特殊門片,增加室內空間面貌及多變性,使用浴室時,能有完全私密、部份私密、以及全開放與戶外環境結合的多樣性感受,豐富了空間感知。


新.舊厝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廚房、 陽台、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原有磨石子地板、抿石子、鐵捲門、麻布、木皮、鐵件烤漆、水泥粉光、竹編、空心磚

影片介紹

  • VIEW

    509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