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

當初與屋主在討論平面圖時
一直以保留四房兩廳做設計規劃
直到有一天屋主夫妻兩人到現場待了一下午
然後撥了通電話給我說
[我們決定打掉一個房間挪給公共空間,你覺得如何?]
二話不說地回[太好了,不過來個盪鞦韆如何?]
有了共同理念與信任後開始設計打造這溫馨的家….
————————————————————————————————————
此住宅空間規劃設計案重新規劃室內格局,將原本四房改為三房,一房的空間整併於客餐廳開放空間,讓外部場域更為寬闊,不僅孩子能隨處跑跳,更顛覆一般客廳空間進門即看到電視沙發的印象,改以餐廳為主,客廳沙發為輔,調整公領域的主從與使用機能,讓一家人聚集在餐桌上談心及閱讀,使家更富有凝聚力。
玄關處以木格柵與簡單的收納機能,強調溫馨的居家氛圍。並利用單片式的拉門設計,讓玄關與廚房拉門整併為一扇門片,不僅節省物料更為獨特的巧思與設計。整個公領域空間以淺色木質面飾底,透出清新光潔的質感。主牆面運用整片木作書櫃呈現,讓餐廳空間同時能具備書房的功能。天花面保留室內高度,僅以軌道燈提升照明亮度,再以不同色木皮貼飾橫樑,將結構缺陷變為設計的一環。電視牆則以樂土拉花與簡單的電視櫃結合,創造質感上的變化。此案獨特之處在於集中擺置餐桌與沙發後,在空間中設計一座盪鞦韆,讓空間寧靜沉穩的主調性之外帶有一點童趣,同時也能變成健身用途,能在此做空中瑜珈,兼併靜態與動態的使用機能。

主臥以木質的使用延續公領域的調性,強調收納的便利與機能性。整體設計運用
木皮、烤漆牆面、樂土拉花、磁磚等自然材質的結合使用,創建寧靜閒適的居家氛圍。

每個案子完工後常常都有不一樣的心境
無印風-形容它像一杯茶般
在又苦又甜的茶裡,卻也可以領悟到生活的本質與哲理


MUJI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KD木皮板、鐵件、長虹玻璃、烤漆

  • VIEW

    219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