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我的男孩

這間位於台北精華區的40年老宅,家中長輩幾年前曾協助全室裝修,卻因長輩的規劃與居住者需求不符,使得屋主後續生活常感到困擾與不便。夫妻倆考量許久,決定送給即將上幼稚園的兒子一份禮物 :「一個可以在這裡快樂成長、舒適生活的家。」

原先屋況的缺點---室內格局不佳、採光昏暗、爐灶外移在陽台造成曬衣油煙困擾、空間狹隘無法盡情舒展等等。設計師因此將書房開通納為公共區域之一,不僅擴大客餐廳的使用範圍,減少一房卻創造雙倍開闊的環境,連延的窗戶不僅讓視野明亮了,心情也跟著開闊了;媽媽平時最愛與孩子一同在這玩樂休憩,朋友來也誇讚像是到了咖啡廳一樣地放鬆舒適。

還原外推的前陽台,納入了綠意,生活也就更加愜意。而原先昏暗的廚房,開通牆面改為玻璃拉門,讓整個視野通透明亮,料理時也可兼顧小朋友的活動,隨時掌握狀況。設計師將瓦斯爐移回廚房,完整了廚房的機能,並添加業主最愛的小花磚與鄉村風元素;一改沒有下廚習慣的媽媽,開始了每天替兒子料理的廚娘生活,再也不用擔心煮飯油煙味會影響到衣物。

客浴巧妙地將開口改方位並以斜切角處理,一來讓行走動線順暢,二來也避開馬桶正對廚房的問題,並以檸檬黃與馬賽克小花磚搭配,讓狹小衛浴顯得明亮有朝氣。主臥利用原本的柱體形成獨立更衣區,主浴門也修正原先面對寢室的困擾;隔間牆往外推移60公分作為衣櫃使用,也讓睡眠空間更加寬闊舒適,不再是放進一張雙人床就充滿壓迫感。

整體以溫潤淺木質色為主調,清新的薄荷綠黑板牆座落在客廳主牆中,讓孩子可以在此肆意的揮灑創意。整個空間運用「大量的減法及少量的加法」,不做過多的固定裝飾,以機能舒適為主要考量,透過活動家具的搭配,更能因應未來生活中的變動性。

其餘留白的空間,就讓小朋友的玩具、媽媽每季的戰利品、爸爸私房的收藏,這些生活中的五顏六色來填滿它吧!

這是一個「為了心愛的男孩,而決定改造一個家」的故事。


奔跑吧!我的男孩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橡木貼皮、木板烤漆、松木集層板、黑鐵烤漆、沖孔板烤漆、ICI環保漆、超耐磨木地板、甲醛減量工程_x000D_
_x000D_

  • VIEW

    295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