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延續

設計理念:
這件作品於桃園大溪老街,是人文薈萃之地。屋主重視在地人文,希望保留原本的優點,對於有缺陷的部分再加以補強。房屋裝載著全家人滿滿的記憶,而「家」是一個心靈的避風港,不只有形的華麗外表,更應該揉入永續的概念。

結構性:
30年前的建築結構,成為建築翻新時的首要隱憂,所以加強空間立面結構,空間配置增設電梯設施,改善長輩行動不便的問題,兼具美學與立學概念,也存原有的採光問題,引述介質表情,讓機能場域互相串連重疊,同時引導光線於室內流動的媒介,替生活挹注自然氣息,讓原本憂鬱悶塞的空間明亮開過起來,全家人團聚在此,心更加溫暖。


回憶:
強調老事物隨著時間所呈現的美感,尊重自然發生的歲月痕跡,讓建築可以被記憶、傳承、永續。建築本身受到催化後淬鍊出寧靜,激盪出深層且內在的心靈思考。

品味生活:
將空間的景況、比例、輕重、虛實等對應元素,以適切的姿態支配空間中起承轉合的表現,揉合視覺感受,企圖在場域裡,凝聚生活的氛圍,以家人互動關係為主要設計重點,隨著時間、空間等要素互相結合,就會體現美感與詩意,回到不忘的初心。


韻‧延續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10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