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特調之家 La casa de Cathy

「若身處在一個全白色的屋子,我可能會崩潰吧!」屋主凱西笑著說。
從一開始與設計師的討論,「紅配綠也可以!」就能感受到凱西與老公兩人對於居家用色大膽的接受度。因此,設計師前前後後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材質與色彩計畫,希望能呈現專屬於屋主夫妻—繽紛又和諧的特調。
這間位於內湖19 坪大的10 年中古屋,原房型為兩房兩廳兩衛,在確定未來成員結構唯屋主
兩人後,綜合夫妻不同的生活習性,設計師打開封閉的一字型廚房,將餐廳連接女主人夢想的中島桌,收納櫃的規劃,讓廚房不顯凌亂,開放式層架隨意擺設都能呈現自然的生活感,這樣的料理環境讓下廚更為享受。
主臥的回字形走道,為整個空間的亮點,不僅讓動線更為流暢,也是夫妻倆最喜歡的巧思之一。
簡化了一間衛浴,多出梳妝台及更衣區機能,並重置衛浴的擺向,讓使用更為寬廣。斜角切割了次臥的隔間,省去走道的浪費,將採光直接引入室中心,暖陽在午後穿透百葉門,光影交錯在木地板上;微調後的格局更為精緻,不僅放大了原本狹小的餐廚區,也延展了整個視線,有了採光,空間也就舒服了。
打開主臥房門,看見湖水綠主牆與衣櫃大膽的豆沙紅爭寵著,轉角走進銘黃壁磚與棕色櫃體的
廚房空間,洗手間的黃色門框又與對角的廚房相呼應著,單面西班牙花磚也讓入廁有了芬芳。
繽紛又和諧的組合讓空間處處充滿驚喜。在定調了各區域特調後,其餘空間就以白色及淺色木質來留白,並以少量的黑色點綴,來平衡整個空間的重量。親友們對於屋子前後的改變以及小坪數能有這樣的空間感都很讚賞,「應該是設計師很厲害吧!」屋主模仿著爸爸的語氣,「我喜歡每天被這些色彩環繞,覺得很放鬆、很舒服,心情很好!」這是專屬於凱西與先生的特調,也是他們夢想中的家。


凱西特調之家 La casa de Cathy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橡木貼皮、松木集層板、黑鐵烤漆、沖孔板烤漆、鋁窗拉門、人造石、西班牙儷仕瓷釉門板

影片介紹

  • VIEW

    351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