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曲

家就像是被雙臂擁抱的地方,給予記憶,給予溫暖,更給予足夠的呼吸的空間,這是我們對於這間40年老舊公寓的期待。一個具有先天良好的建築室內空間,卻因既有的格局配置,顯得動線混亂,狹小陰暗。屋主委託我們,能夠汰除舊有屋況問題外,重組合理的空間機能,並達到整體氛圍的舒適性。

在整體規劃上,我們以三個面向切入,1.重新定義各空間關係,找出場所精神。2.將自然光導入室內。3.注重材質搭配,呈現細膩質樸的風格。
    家中公領域是凝聚家人情感的所在,因此在平面規劃上,將既有隔間做重組排列。我們以餐廳為核心,讓原有閒置的房間成為半開放式的書房兼客房,並與客廳、廚房空間場域達到連結互動,也減少不必要的走道動線,將視覺延伸至最大。
    台北是個容易陰雨的地方,我們利用平行兩側的大開窗引進自然光,並讓光灑落在室內每個角落,雙雙擁抱著家人凝聚在一起的公共空間,其中溫潤的木皮、石材,與白牆做整體色調搭配,隨著光與時間流動而不斷變換,讓人在不同時間享受著不同的視覺感受。此外,餐廳區天花格柵的線性設計,讓區域間彼此互相引導,不刻意衝突,巧妙的轉換,家人穿梭其中,微妙地感受到無壓力的溫度及呼吸空間。
    在選材上,重視質感與外在環境因子的搭配,不以炫麗浮誇的取勝,而是以質樸內斂的體現本體,例如主臥室的衣櫃門片,本身白色編織紋理的交錯外,在光線因不同角度時間變化下,突顯出最自然的視覺效果。


旭曲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書房

坪數

31-4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石材、鐵件、石英磚、海島型木地板

  • VIEW

    283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