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特調

本案為高級住宅,屋主喜歡北歐的自然暖調,也喜歡現代工業的簡單輕冷調,如何將不同元素放進同一個空間,作為本案的設計概念。設計特點為:生活品味與風格喜好帶來冷與暖作為主題,設計師利用視覺的鋪陳、層次的轉換、材質與色調的相融,創造出兼具個性與生活感的居家空間。

首先,在設計主軸上為呈現風格調性的對應,透過將原先室內三房改為兩房,建置開放式公共場域,讓整體空間更加開闊,利用柔和的色系與原木材質,軟化工業容易產生的冰冷印象;客廳的立面牆體與天花大量運用木色調的美絲隔音板,與現代家具、燈飾擺設,讓喜歡看電影、聽音樂的生活中帶來絕佳的享受,同時拼湊出客廳、餐廚區,體現出冷暖視覺的平衡美學。設計師在餐、廚區的位置,利用灰色系牆面打造出工業風格,餐廚配件搭配明亮色系作為妝點,塑型空間裡的另一個主視覺。

設計師融合二種不同設計形式在共同場域,毫無違和感地襯托出冷暖對應的豐富層次。廚房旁以穀倉門的造型設計,彷彿來到國外感的一種氛圍,彰顯視覺上之串聯感;臥室牆面用文化石感壁紙,搭配木質地板的柔合色調,鄉村溫潤質樸而感到舒適與放鬆;浴室立面牆體色系繽紛與亮眼,互襯地板使用的馬賽克磚,強烈鮮艷的視覺色彩,為生活增添一份樂趣。


冷暖特調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美絲板 、系統板 、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192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