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司康的獻禮__ Welcome to Meio's kitchen.

「會說司康無聊的人,應該是沒吃過好吃的司康吧!」身為甜點烘焙師的屋主meio這麼說。
初看這道空間,就跟meio端出的原味司康一樣:簡單而無過多裝飾的外表,乍看就這樣了,但細嚼之下才發現其中蘊藏很多巧思:外酥內鬆帶點濕潤又不黏牙的口感,配上一杯熱茶,值得用生活慢慢享受。
 
這間位於板橋,兩房兩廳一衛的15坪小空間:最大的亮點就是這面—明亮而寬廣的落地窗廚房,為女主人未來甜點工作的重心所在;此區也會作為小型烘焙教室使用,因此在設計上將空間一分為二,利用玻璃門窗區分出公私領域,除了光線流通外,開闊的視野也讓小空間看起來放大許多。男主人Tommy身兼工程師與音樂人,除了收藏大量的工具書外,還擁有一台專業的電子琴,興致來還會彈個琴譜首曲;設計師為他們個別打造了獨立而舒適的工作區,一一列出需求再分門別類規劃,加強櫃體機能卻不顯壓迫與厚重,這樣的空間裡,還巧妙的安插了一間半坪大的儲藏室,收納了所有小空間所煩惱的雜物。大都市中動輒千萬的小坪數,更需要用心規劃,才能使空間更妥善地利用以擁有更加舒適的生活。
全室以清爽的白為基底,核心區域以霧黑與波那藍(bonar blue)點綴,並搭配質樸的木質色,輕裝修重裝飾的處理,以生活態度作為空間的主角,將五花八門的收藏品妝點出生活的體驗,滿足夫妻兩不同的喜好,也更能營造出屬於屋主風格的家。
「這間屋子的完成,最感謝是在背後默默支持的老公。」女主人終於完成心中的夢幻廚房,朝夢想邁進了一大步;她拿手的原味司康,就像這個家一樣 — 是一道簡單卻滿載用心的料理。


原味司康的獻禮__ Welcome to Meio's kitchen.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橡木貼皮、松木集層板、黑鐵烤漆、沖孔板烤漆、富洛克黑板漆、矽剛石、西班牙儷仕瓷釉門板、ICI乳膠漆

  • VIEW

    238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