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醫-學德堂中醫診所

這是一間顛覆民眾傳統認知的中醫診所,由於業主是一對年輕的中醫師夫妻,一直希望自己的診所能夠更貼近上門求診病患的心,於是請設計師以規劃咖啡館的思考角度出發,進而打造與眾不同的醫療空間面貌。

大門入口的長陽台地坪鋪上水泥粉光,鋪陳時尚俐落的品味,壁面刻劃出不對稱的直行線條,寓意「針」的抽象意涵,也與中醫診所的核心精神相呼應。陽台角落擺放兩張小桌子搭配色彩繽紛的造型椅,咖啡店的氛圍便已呼之欲出。入口處右側為候診區,有別於一般診所的冰冷,設計師運用實木美耐板、PVC地磚、訂製沙發的組合,創造溫馨舒適的等待環境,天花吊燈則是模仿針灸器具的造型,再次與中醫診所的品牌形象相連結,既新潮也替空間增添趣味性。

掛號區與給藥櫃檯共用一張長L型桌,相當引人注意,長桌也如同酒吧及咖啡店概念的延伸,病患在掛號或領藥時,可以坐在桌邊品嚐診所提供的養生茶,在復古與現代中找到了絕對完美的平衡。長桌後方設置一長排展示櫃,陳列著中藥罐,即便診所都使用科學中藥,但過往中藥鋪的元素仍然被保留下來,不僅美觀也帶出診所的專業程度。此外,長桌上天花的長管吊燈也是「針灸」意象的另類表達,透過每一處細節的精準詮釋,讓傳統的中醫診所能夠順應時代趨勢,持續發展茁壯下去。


咖啡中醫-學德堂中醫診所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磁磚、PVC地磚、水泥粉光、油漆、鋁門窗、裝飾罐、吊燈、窗簾

  • VIEW

    798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