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李宅

本案是屋主兒時所住的地方,充滿了兒時的回憶,多年過後也成家了,使用人數不同了,對空間的需求也有所改變,委託我們將空間重新配置規劃,而這種感覺就像空間跟著生活的人也一起成長了。 
設計重點:
  本案嘗試將私人領域與公共領域透過設計手法相互結合,使得客廳與主臥空間上在平常只有兩人使用時為同一空間延伸,又再親朋好友來訪時保有隱私性,近而再將光線引進,並使用大量原木夾板底材加上自然漆搭配光影突顯木材本身質地,使得空間呈現上更加純粹,更貼近使用者的個性。
空間特色:
  1.客廳:以往台灣人太過於著重所謂的主畫面,客廳電視牆一定要非常的有設計感,本案簡化了電視牆的設計,而我們更著重於使用者與空間的互動,以及使用材料本身的質地,利用橫跨空間的木頭橫樑纏繞吊燈及櫃體弧形取手以達到畫龍點睛效果。
  2.廚房:試想一對新婚夫妻再前10-15年的使用方式,再柔和的燈光下,負責料理的先生再伸手可及的空間準備家人的晚餐,太太在一旁幫忙洗米或清潔食材,小孩在吧檯前寫著功課,就是我們與屋主的畫面。
  3.主臥:原本屋況的臥室非常陰暗收納空間也不足,我們試著將光線導入到後方,並創造了一個夫妻倆在悠哉午後的小天地,整體空間搭配女主人喜好的色彩,再加上夢想中得更衣空間,女主人可是非常滿意!
4.浴室:希望延續主臥的色彩,又避免空間太過於個性化,我們利用質地較微粗曠的水泥粉光牆面,搭配延續色彩的地鐵磚,以及收納櫃體原木自然漆的處理來達到視覺上的平衡。


板橋李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原木夾板、自然漆、超耐磨木地板、水泥粉光

  • VIEW

    200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