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軌跡

此案運用材質細節,表現優雅比例與品味,以輕盈流暢的格局動線,為新婚夫妻描繪理想中具有質感的生活樣貌。
屋主嚮往打造一處具質感的輕工業風雅居,除了屋主期許有獨立的閱讀空間、主臥更衣室及另一處獨立更衣室,再設計討論中,從格局與設計手法,將輕工業風格中注入精緻感,刻畫簡約的優雅線條。
原本空間格局較為狹隘,在空間重新調配中,將客餐廳連成一氣,為公共場域營造開闊的生活視感,走入大門,透過鐵件跳藥性與玻璃的風格感,讓六角磚的趣味感延伸。
靠近門旁的牆面櫃體使用肌理粗曠的OSB板材,不僅節省預算,結合鋼管效果,也能為機能櫃增添細節。
開放式餐廚空間收整於同一側面,搭配上方懸吊的金屬置酒架,形成空間中略帶個性的設計,而餐桌更是為了好客的屋主,訂製活動時木餐桌可抽拉使用,容納多人聚會時使用。
公領域從餐廳延伸到客廳,電視牆的曲線試圖表達紙張柔化的輕柔感,將工業風格強硬的個性,點上一些輕柔。
沙發後方為專為男主人規劃的書房,鐵件拉門隔絕空間內外的區隔,也可保有安靜工作的一
隅,前方玻璃隔間又能與客廳互動,有別於其他空間的恬靜色調,以藍色牆面表現活潑氣息。拉開書房旁的實木拉門,即是通往臥室與更衣室廊道的端景,隱約可透出特別設計的婚紗櫥窗;臥房空間以木質陳設為主,搭配灰階粉色牆面,營造寧靜的臥房氣氛。
獨立更衣室的婚紗櫥窗裝著新娘一生最美最幸福的一刻,展現在獨立更衣室的一處;不同的更衣空間,在光導引的指示下,延伸入內。


混搭軌跡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更衣室、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塗裝木皮板、鐵件、骨材、玻璃、OSB板

  • VIEW

    287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