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以水作為空間主軸的衍生,藉由設計將其的純粹與透明作為設計的主要元素。
    
因有著極佳的自然環境與遼闊的視角關係,將空間做為平時度假或招待客戶來台洽公時作短暫的休息使用。以”家庭式招待會所”作為設計主題。為了消弭進門的原始大樑造成的壓迫感,設計1200顆的水滴造型從玄關入口沿著大樑、到衛浴空間,視線也順勢延伸至室外,讓內外關係得以開闊延伸,也希望來訪的客人都能化身成水珠,親近自然、融會其中,與在地環境相呼應。

玄關利用矮櫃讓訪客可在此舒適的換鞋,並界定與客廳的關係,同時欣賞牆面上掛著有淡水歷史、文化的簡介照片及畫作。顧及光線及景觀,營造出休憩時需要的開闊及寬敞度,在設計上多以開放尺度表現,讓賓客能在此輕鬆交誼,一起享受微風、夜景。將書房、客廳的座位面向室外,視線透過落地玻璃與景觀窗外的景緻連貫,輕鬆地感受城市與環境的對話,迤灑而進的光影,因時間的消長,成為空間裡最優美的動態剪影。

客廳區與臥眠區地面均舖設椰纖地毯,舒適、溫暖的天然觸感,挹注生活的悠閒與自在。雙人床的安排,合併時可容納五個人,非常適合家庭來此度假使用。將原有陽台由一米二內縮加寬為四米的寬度,廳區利用拉門與衛浴空間區隔、落地清玻璃與陽台界定,繼續延伸、連貫二個區域的對外開口,拉闊視覺尺度。


Water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陽台、 玄關、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石頭漆、柚木、椰纖地毯、碳化木

  • VIEW

    1544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