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作用

希望透過綠化,讓空間與生活展開對話;將三代同堂的生活情感距離拉近,延伸幸福的能量。
    
一樓的廳區為長輩的主要活動空間,大面積落地玻璃窗將戶外庭園景緻引入,襯著臥榻區的煙燻橡木地板,呈現樸實自然的意象。客廳主牆以卡拉拉白復古面大理石鑲嵌橡木實木條,利用石材的不規則天然紋理與垂直線條的延續,架構出空間的焦點。

二樓為餐、廚空間,加大的餐桌設計與開放式的和室規劃,目的在於藉由用餐的時間拉近家人的生活互動,同時也預留訪客或親友來訪時的活動空間。

三樓男孩房以臥榻方式規劃,透過橡木溫潤的色澤搭配白色的櫃體,再用綠色系的床頭靠墊和抱枕點綴空間,使其更具年輕個性。也呼應本案以”綠”為構思的設計主軸。

四樓主臥室延續廳區的自然風格,不做太多材質或線條、顏色的堆砌,以白色為主的基調裡,蘊含休憩時需要的優雅質素。懸空的櫃體消弭壓迫感並保持視覺的延伸性。

五樓起居室空間上設計包含具備客廳、書房、遊戲室、工作區、視聽室等使用機能,運用TV櫃體做為與樓梯的緩衝介質,白色為主的櫃體上方不置頂、下方保持通透,同時層架以鐵件消弭木作的厚實感,弱化壓迫感。摒除傳統沙發組合改以臥榻方式並與戶外座椅的高度、材質相連、延續,透過落地窗與戶外扶疏的綠意融合。


光合作用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復古面大理石、板岩、卵石、鐵件、煙燻橡木、橡木、栓木洗白、柚木、橡木地板、南方松碳化木

  • VIEW

    829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